慕狂生

求关注转发关注

【叶冰裳/妺女】绝情绝爱方悟大道

37

萧凛花了七日到达伽关,哪怕是拥有传送符,也只能到这个程度,从叶清宇哪里知道叶冰裳去了景国军营,他知道叶冰裳很厉害,厉害到不是那个唯唯诺诺恭顺从命的庶女,厉害到一个人就可以追逐澹台烬,一个人可以去谈判。

他的心脏抽痛,她已经厉害到这个世界上无人堪与她匹配,可自己的心又该放到哪里?

冰裳啊冰裳,萧凛叹气,一个人强大了就会武断吗?为什么不与他商量一下,难道她就不觉得应该给自己一个交代吗?

听闻萧凛到了伽关,紧张的是澹台明朗,诧异的是叶冰裳。

澹台明朗很不开心,叶冰裳居然敢骗他,都御驾亲征了还说什么鬼话,叶冰裳无奈,她怎么会想到萧凛居然冲动起来了,他一向稳重,故而她都不会觉得一场胜仗需要他过来坐镇。

那么一切的答案只有一个,他是来见自己的。

萧凛变了,他该心怀天下,不该如此。

难道她怎么都做不到平衡吗?

平衡不了景盛吗?

“陛下,这是三个月的药物,外敷和内服都给你准备妥当了,符玉知道我有没有说谎,叶冰裳就告辞了!”从袖子里掏出一大堆东西,叶冰裳苦笑,“请你相信我,我不会让战火烧起来,起码景盛两国的战火不会烧起来。”

“你已经诓骗了陛下,难道还要指望着盛国吞并了景国才叫信任!”符玉一甩浮尘,目光凌厉,脚下轻点已经逼到身前。

叶冰裳迎上她的目光,丝毫不惧,她感受的到符玉并不是想要伤害自己,“符玉,你该相信我,难道说如今我身死道消就能避免战争吗?既然无可奈何,不如信我。”

符玉咬牙切齿,但也无可奈何,她绝望,景国并不强大,要么求和要么灭亡。

显然澹台明朗也清楚,他挥挥手,“去吧,叶冰裳。”

“陛下!”符玉眼里的泪水滑落,为了澹台明朗,她真的觉得一切不该是这样的。

“既然命运无可奈何那么就交给命运本身。”澹台明朗道。

叶冰裳心脏一痛,是吗?交给命运本身?她自从接过成为天道的任务,从一开始积极的想要得到力量,信仰,然后替自己身为叶冰裳的不甘去报复,到变成与其完成任务,不如和大家平安度日,到现在身处其中的无可奈何。

没错,是她的问题,她太过干涉此间世界的运营,这样的拔苗助长,是他们所需要的吗?

人类的命运是需要自己左右的吗?

自己一番折腾算什么呢?

带着莫大的挫败,叶冰裳回到伽关,萧凛在城门口迎接她,看着失魂落魄的美人儿,萧凛叹一口气,上前握住她冰凉的手。

好憔悴,比自己预想的更加疲惫和憔悴。

“冰裳!”萧凛唤她。

叶冰裳抬起头,豆大泪珠掉落,砸进萧凛的心,惊起骇浪。

叶冰裳伸手抱住萧凛,“我是不是错了?”

萧凛拍拍她的背,坚定回答,“没有!”

“你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叶冰裳摇摇头,“你是私心我所以我说什么,都会坚定回答我。”

萧凛心里一软,“我们回营帐再说,别人都看着呢。”

叶冰裳点点头,由萧凛牵着走回营帐,恍然间,叶冰裳觉得好像回到大婚时候,萧凛扯着接亲彩绸也是这样牵着自己。

从那天起,她就再也没有依靠过什么了,她单打独斗,她任性妄为……

“萧凛,不要攻打景国!”叶冰裳道,“起码现在不可以。”

萧凛道,“你该知道的,我非好战之人。”

“我知道。”叶冰裳道,“萧凛,天道好可怜,你才是最合适的人选,我并不合适,我有太多的私恨憎怨,我远远做不到你的无私。”

“冰裳?”萧凛不明白。

“你知道吗?我过了很久很久,我还记得痛苦,我还不能忘记,其实有时候看着他们都不恨了,我却不能释怀。”叶冰裳窝在床上,摸着萧凛的俊脸,暴露自己的脆弱。

“记得便记得,有什么呢,记得痛苦不要忘记自己就好。”萧凛道,“你很好,很优秀,我有时候觉得,你如同神明一般,我高攀着你,没有让你自由。”

叶冰裳笑了,“那你开心吗?我让你做皇帝,囚禁先皇,残害手足,又丢下你,去荒渊放出我的妹妹,一个魔头,又去景国,替澹台明朗疗伤。”

“我很开心,我唯一难过是你不在我身边,但你有要追寻的东西,我凭什么阻拦。”萧凛道。

叶冰裳点点头,如此,她也不算一无事处。

求点赞评论转发关注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