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狂生

求关注转发关注

【叶冰裳x萧凛】向阳3

3

下午课上,叶冰裳见到萧凛了,他是这个学校最年轻的老师,硕士毕业就到这里来了。

他是很温柔的老师,就是古板了一点,问题不大,他声音好听,人也好看,声音他的课就算无聊了一点,大家冲着颜值都没人犯瞌睡。

“这节课就到这里,课后作用是把红细胞的结构画出来,课代表记得收作业。”萧凛听见铃响,关掉小蜜蜂。

“老师,叶冰裳有话对你说!”有人起哄。

叶冰裳无措的站起来,看着全班哗然,她夜里揉掉的表白信居然被人捡到了,她看着得意洋洋的女孩,又是什么招数。

那封信可不是她的。

“啊,我没听明白,老师!”叶冰裳连忙说。

萧凛皱起好看的眉头,“以后自信一点声音大一点,这样,现在下课了,我虽然不介意占用课余时间为你讲课,但我还有事,你把问题用QQ发过来,下课。”

“老师,这是叶冰裳给你的信!”那个女孩子是不看她出丑决不罢休了,直接跳上讲台,将皱巴巴的信给萧凛。

萧凛看了一眼信,看了一眼窘迫的要哭出来的少女,他将信夹在书里,“放学到教师楼来找我,咱们虽然是职中,可好好学习,以后也是可以读到硕士博士,出路也不比正经本科出来的差,但前提是要好好学习。”

随着萧凛走出教室,全班的嘲笑声淹没了叶冰裳的哭泣,佳慧抱着书本远离了一些,叶冰裳不怪她,因为梦里她拿佳慧挡过刀。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课都上完,叶冰裳一道打听找到萧凛办公室,她以前是很乖的学生,从来都没有人喊她到过办公室。

她听得见自己心脏怦怦跳,紧张的手心冒汗,甚至紧张的肚子疼。

“叶冰裳?你在这干什么?”

叶冰裳回头,是班主任桔梗,她是很高冷又睿智又漂亮又厉害的老师,她也很崇拜她。

“我过来找萧凛老师。”叶冰裳红了脸。

“哦,我早上听说你晕倒了,现在怎么样了?”桔梗问着一把推开萧凛办公室。

萧凛正在王者大杀四方,看见两个人进来,收了手机,“桔梗老师,坐!”

“听说你找我班娃,是咋了?”桔梗先拉着叶冰裳让坐下,自己也跟着做,母鸡护鸡仔似的将她堵在身侧。

萧凛看见她这样,心里难受,他又不能吃人。

叶冰裳不自在,还是坚持站起来。

桔梗心道这个娃没救了,有自己撑腰还这样胆怯。

萧凛道,“上课睡觉被我抓了,叫她过来给她补习啊,你还怕我吃人呢。”

桔梗道,“那可不一定。”

萧凛苦笑,“那怎么办,你看着我们补习?”

桔梗摇摇头,“居然上你课都能睡着,居然还有对这张脸有免疫的啊,对了把我娃饭请上。”

“知道了,你专会挑我敲诈。”萧凛无奈,“我刚刚看见犬夜叉的车在楼下,还不赶紧下去。”

“这不是专门嘱咐你一句。”桔梗笑道,“冰裳,好好学习!”

叶冰裳乖巧点头。

屋子里剩下两个人,萧凛看着叶冰裳,“把心思用在正事上,信我就丢了,保持学习的心态。”

叶冰裳点点头。

“进了职校不意味着失去一切知道吗?”萧凛道。

叶冰裳点点头。

“你别点头了,晃的我晕,你那会说有没听懂的,我给你再讲讲。”萧凛无奈道。

叶冰裳确实有很多听不懂,连忙请教。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