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狂生

求关注转发关注

【叶冰裳x萧凛】向阳1

(现代文,我爱的角色都会出现在文中,有点大乱炖的感觉,不喜欢不要碰哦。)

1

实操课下了,是晚上八点,叶冰裳提着药箱,看着前边攒动的人头,一种莫名的恐惧爬上心头,她不知道那些目光在哪里,也许很近,也许很远,但肯定在,阴森森的,像黑暗中的巨兽要把她剥皮拆骨。

掩耳盗铃般低头快走了两步,撞上一个人的后背,完蛋,她就知道完蛋了。

“哟,这不是我的学霸姐姐吗?”叶夕雾双手环胸,语气张扬,看热闹的和帮手都停住脚步,无关己事和胆小怯懦的匆匆而行。

“夕雾,这里是学校!”叶冰裳道。

“学校怎么?学校不许姐妹说话吗?”叶夕雾捂着嘴刻意诡笑,“姐姐,人好多啊,我们去操场怎么样?”

叶冰裳看了看围观的人,有科学研究表明,青春期是人一生中最好面子,注重尊严的时期,叶冰裳不能例外,与其在角落里被无声的殴打,怎么都好过被大家看着丢脸。

操场很大,有一排白杨树,这里都是小情侣的天下,被压抑的荷尔蒙,在夜晚的操场总是热烈的迸发,他们无视旁人,肆无忌惮的接吻拥抱,有时候还有石楠花的香气。

叶冰裳同叶夕雾十几个女孩子走到白杨树这里,清理走闲杂人等,叶夕雾甩了甩长长的马尾,看着柔弱可怜的叶冰裳笑。

“姐,我让你送的情书呢?”

叶冰裳眼泪已经掉落,“我们还未成年,爸爸知道会不开心的。”

一个清脆的巴掌落下,叶冰裳的脸肿的老高,叶夕雾甩手,脸皮真厚,打的她手疼,“提老叶你觉得就能压住我了?叶冰裳,麻烦给我搞清楚,这里是学校,天高皇帝远,还指着老叶给你出头呢?

我问你,我给你的情书呢?”

叶夕雾旁边的女孩子也跟着发出嗤笑,“私生女还指望叶总为你去责备我们夕雾姐吗?”

叶冰裳被打的发懵,耳朵短暂的出现耳鸣,她垂了头,“我不是私生女,萧凛老师今天没有到学校来,情书还在我的书包里。”

叶夕雾又甩了她一巴掌,“你不是私生女是什么?你妈跟我爸结婚了?你怎么来的你自己不清楚啊?天天装柔弱扮可怜,以为我爸会心疼你啊?

不好意思,我妈跟我爸才是两口子,他们好极了,你就别痴心妄想了!”

“我没有……”叶冰裳辩解,“我假期也不回去,我已经找好工作打暑假工的。”

“哟,怎么着,是想告诉大家,我有多欺负人是吧,欺负的你有家不敢回呗,我告诉你叶冰裳,我压根都不在乎你,我只是讨厌老鼠而已。

毕竟老鼠啊,人人喊打!

明天,萧凛来了,把情书给他,不然有你好果子吃。”叶夕雾放完狠话,几个姑娘过来一人一个巴掌甩完,这才算结束。

叶冰裳靠着白杨树,慢慢坐到地上,环抱着自己,妄图给自己一点力量,一些支撑,这样的日子要过多久?

她明明都已经考上高中了,是叶夕雾改了她的志愿,迫使她到这个职校来的,为的就是好欺负她,叶夕雾……叶冰裳翻出书包,那份带着少女香水味道的粉色信封就躺在最底层。

她一把抓出来,将信揉成一团,去死吧,她才不会给叶夕雾送什么破信,反正怎么都会遭受被打,虐待,言语辱骂,那么送信和不送信又有什么不一样的结局吗?

这样无能的举动,叶冰裳嘲笑着自己,算什么啊!有本事应该一巴掌甩回去,告诉她,我才不是私生女,告诉她,你的破信爱谁送谁送……

她不敢,叶冰裳你真是个废物,你就只配让人家甩耳光,只配跟爬虫一样活着。

“你在哭什么?”

叶冰裳抬头,是助产班唯一的男同学,叫澹台烬的,他瘦的可怜,听说他出生的时候他妈就过世了,所以他原本立志要当妇产科大夫,可学习太差了,只能另谋出路,做个助产护士。

刚刚听说他的愿望,她是羡慕的,人一辈子很长,长的看不见头,一辈子很多很多人都在找寻目标,而澹台烬很幸运的在十几岁就找到了目标。

狼狈被人看见,是叶冰裳所不愿意的,她将头埋在手臂里,闷声道,“我没哭。”

“我看见她们打你了!”澹台烬道。

叶冰裳道,“是吗?”

“我帮不了你,你爸是叶氏集团老总都不能保护你的话,我想着世界应该会介意多一个理想主义的英雄。”澹台烬道,“忍住了,未来会好的。”

“谢谢。”叶冰裳说,她猜测,没有未来。

在没有绝对武力之前去反抗,是愚蠢的行为,如果没有胜利的希望,那么请你尽力的忍耐,熬着, 或许人生也并没有春暖花开,但信息黑暗,还是会过去的。




评论(2)

热度(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