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狂生

求关注转发关注

【叶冰裳/妺女】绝情绝爱方悟大道

36

澹台明朗正与符玉对饮,庆祝自己大权重握,又哀伤自己不能与盛一战,他不是澹台烬,能力有限,所仰仗的不过是嫡出的身份和符玉而已。

投资符玉,是他做过最正确的事情。

“陛下。”符玉又举起酒盏,“依符玉拙见,大盛本来兵强马壮,现在又有逍遥宗与诸多妖魔助力,陛下胜算真的……”

澹台明朗一饮杯中酒,看着符玉,“孤岂不知胜算微薄,只是符玉,孤不战便只有被人蚕食而尽的结局,孤也向往依山傍水,日落而息的日子。”

符玉知他,安静祥和的日子绝对不是澹台明朗所喜欢的,但,大老板就是大老板,士为知己者死,他待她情深义重,她只能明知死路而往之。

“若不是澹台烬这个夷月族妖人,孤何以至此,也不知那萧凛可曾抓到他?”澹台明朗眉头不展,很不开心,这四洲三界寻不到他人,尸体碎屑也行,可悄无声息总是令人慌张。

“陛下无需忧心,他现在身无长处,东山再起艰难无比,不会对陛下有所威胁的,符玉也绝不可能让此事发生。”符玉道,“反而盛国大军才是陛下该但心的。”

“背水一战罢了,对了,你不是也练就了一支妖兵,可能不能?”澹台明朗摸了摸自己脸上发溃的伤疤,有点痛。

符玉道,“短时间内以暴力驱使却无问题,但符玉并不乐观。”

澹台明朗叹气。

正当时,一个小兵进账内,跪地报,“陛下,有个女子自称盛国皇后,求见殿下!”

澹台明朗和符玉互视一眼,这是哪出戏?

“宣她进来。”澹台明朗道。

叶冰裳等了一会,她看着澹台明朗的军营又与叶家军一做对比,她摇摇头,澹台明朗是毫无胜算的,但她又忧心,毕竟澹台明朗前世时还知道用弱水,仙妖神魔的克星。

“我们陛下喊你进去!”侍卫道。

叶冰裳点头致谢。

进了营帐,叶冰裳一眼就看见金甲面具,澹台明朗的脸可能又烂了,烧伤,是很容易在天气热的时候反复溃烂,发红发痒。

“澹台陛下,叶冰裳有礼!”她点点头,也算是打招呼了。

“怎么,大盛派你来求和?”澹台明朗的声音沉稳。

叶冰裳笑道,“澹台陛下应该清楚,哪怕求和也只能是景向盛求和,澹台陛下,若要攻打伽关势必要渡过漠河,且不说渡河之难,就说伽关天险,劳财伤民,不知道陛下可有钱与人支撑?

我观陛下绝非好战弑杀之徒,一旦开战两方都不得利,陛下英明绝不会做这样的决定!”

澹台明朗冷笑,“大盛的皇后娘娘,千里迢迢就是与孤说这些的,你有这功夫,不如劝劝你们的皇帝。”

叶冰裳摇头,“萧凛是不会进军景国,我以性命起誓。”

澹台明朗不信,谁信谁傻子,天下和一个女人,谁不知道哪头重那头轻呢?

叶冰裳知道他不信,“以卵击石有何必要,哪怕是最好的结局,也是两败俱伤,您的弟弟澹台烬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窥伺,难道,你想拼搏的一切都为他人做嫁衣?”

澹台明朗心间一动,比起吞并盛国的艰难不可以完成的任务来看,澹台烬却是更大的威胁。

“你如何能够保证萧凛不会进犯景国?”澹台明朗问。

叶冰裳笑容得体,“陛下,请放心,我既然说得出就必然做得到,为了以表诚意,叶冰裳愿意留此为质,为陛下疗愈旧伤。”

符玉上前,“陛下,不可,此女来路不明,不可深信!”

“我这有逍遥宗密宝,护心鳞为证!”叶冰裳拿出护心鳞,“若实在不信,我还有传影石,可以让萧凛证实我的身份。”

符玉脸色一白,身形一晃,她知道,彻底没有胜算了。




评论(1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