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狂生

求关注转发关注

【端木蓉x盖聂】废土之上2

2

端木蓉顺着楼梯走到实验室最高层,她需要先看看现在的大环境,其实,因为丧尸的缘故,城市里很多线路都遭到了破坏,大范围的停网停电断水,但是她不知道。

一路上没有丧尸,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有一件事情,没有人知道,起码端木蓉觉得没人知道,她其实是个很胆大的人,包括她学医,第一次解剖,就是很大胆的男同学都发抖的时候,她的手术刀已经应用的很完美了。

她看待这个世界是不一样的灰跟黑,所以,她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不怕丧尸,但她是怕死亡的,死亡之后会怎么样,她不清楚,可她知道她想活。

顶楼之上,端木蓉透着玻璃可以看到校园里横七竖八的尸体,被同类咬死的,其实很大部分人类都会四,只有一部分才可以幸运的变成丧尸,多数都是作为食物而被吃了。

现在是白天,可以明显看见丧尸大部分都是在操场和教学楼那边游荡,一个月了,校园里还有活人吗?端木蓉很怀疑,就算有活人是靠什么生存下来的呢?不会还有和她一样幸运的人还有小老鼠可以吃吧?这样推算的话,就只能说明学校的超市和食堂的食物都不多了。

还得下楼,端木蓉又换了一个称手的棍子,她觉得现在的自己放在武侠小说一定是一个孤独的剑客,很孤独的哪一种,与天地为敌,如果说这个世界已经沦落到丧尸的天下,那么她也勉强算得上与天地为敌了。

感谢这是白天,端木蓉谨慎的躲避着,一不小心踩烂了一颗丧尸的脑袋,丧尸是人变得,人的头骨是最坚硬的,可丧尸的脑袋就不一样了,很脆弱,一脚就踏破了,端木蓉蹲下身去看,发黄的脑浆里闪烁着红色的光芒,浑浊的臭气几乎要将她熏晕。

忍受着难闻的气味,端木蓉捞出那一点红色的结晶,她看过末日类型的小说,这个东西在末日文的设定应该叫晶核,很重要的东西。

她将那东西擦干净,收进口袋,一道上过去,死掉的丧尸还是很多的,她也是过了一把采集的快乐。

到达超市,端木蓉放下门窗,还好这里还有储备的电源,可以撑一段时间,食物基本没有,纯净水还有五瓶,剩下的就是一些没有用处的东西,什么盆,暖壶,被子,笤帚之类的。

端木蓉拿被套做了简易的行囊将一些自己认为有用的东西搜罗起来打包了。

其实端木蓉是有打算弄出个大动静,比如将丧尸引到超市里,然后把这里点燃之类的,可不知全貌就去冒险实在不是她的风格,她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她是可以走掉的,只要不自大的去做危险的事情的话。

溜出超市,端木蓉避开丧尸的聚集地,慢慢靠近大门,路上少有的一两个也被她一棍子砸在脑袋上解决了。

她没看见还有一个人也在往门口走,一身蓝色衣服,染个白头发,高高的马尾,她手握一支洞箫,躬身猫腰缓步向大门走去。

不出意外两个人碰在一起,很明显双双都很紧张,确认彼此都还是人类之后,仅仅靠眼神,两个人就确定了队友。





评论(1)

热度(7)